新開的小角落, 很適合畫圈圈...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Logitech UE900 (一) 四單體的誘惑


可能是世界末日年的關係,
2012邪貓的敗家需求比以往高上許多.
在長期使用鐵三角的AD與CK系列耳機後,
也開始想聽聽不一樣的調性.

這期間稍微接觸了denon C360 與 UE400.
對這兩個牌子的聲音起了點興趣.
後來在一番考慮後入手我的第一支動鐵耳機: UE600i.



UE600i的表現我相當喜歡, 聲音相當細緻討喜.
人聲暖暖的, 卻少不了一絲細節.

跟之前的鐵三角比起來, 聲音有種更穩重些的感覺.
但相對的再一些低音的表現,
我覺得就沒有之前聽到Denon來的有勁.
尤其再聽Rocker類的音樂, 少了點high感~



過了沒多久, 羅技發表了UE900, 四單體動鐵耳機.
有了UE600i 為何又想上900咧~
不是愛敗家, 而是有萬惡的7折券!
折算下來便宜相當多.

而且七折券過一段時間後就宣布不能用在UE產品上.
算是搭上了折扣列車...



這隻耳機在包裝上下了不少工夫,
營造精品風的企圖相當明顯.
霧面黑盒加上騷包的紫色大UE
感覺就是狠腳色...




開箱後也是暗色低調的包裝,
所有的紙本都收在盒蓋上的紙盒中
耳機與鋼琴烤漆磁扣盒就穩穩的放在盒內.



配件相當豐富, 這款耳機是可以更換線材.
再包裝中直接付了兩條線,
一條有iPhone的線控Mic, 一條沒有.
絨布袋,不同大小材質的耳塞, 還有大轉小的轉接頭.


訊號線的接頭是用同軸型式的設計,
裝上耳機後可以旋轉.
其實我不太喜換這種設計,
尤其是原廠線的右邊一直給我出線接觸不良的狀況.
換過一付後還是一樣的狀況orz...



訓源端是用L型的接頭設計,
手機放口袋時還蠻方便的.
線材則是用四股編織的方式,質感不錯.



線材到分岔處後分為兩股絞線的形式.
右邊付有iPhone的線控mic, 還有一個活動式領夾.
線控的手感很好, 但我覺得她的密封性不太可靠.
第一付沒用多久線控就整個掛點了.
還好羅技換貨向來是不囉嗦的...



耳掛的部分包付了一層軟膠套, 裡面埋了一根金屬,
因為這款耳機配帶是用繞耳的方式.
可以把耳掛彎曲成適合的角度.



耳機本體, 雙出音孔的設計
耳塞有相當多尺吋,也有記憶泡棉comply材質可以選用.
在customize上相當完備.



耳機本體的正反面,
大部分的人都對它的質感讚譽有加.
我則是覺得黑色亮面的部分應該更多鋼烤的細緻感.
細看之下, 表面的塑料感其實是又點重的...
藍色透明部分我就沒有怨言了, 很好看的設計.



實際配戴的繞耳方式.
這種配戴法有點麻煩, 尤其耳機的接頭又會亂轉,
但帶好後非常舒適,
繞耳的部分將耳機本體的重量都分散掉了.
耳殼也不會有明顯的壓迫感.




剛開始聽這隻耳機的時候, 其實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他的解析力很棒, 各個頻率的聲音都分得很明確.
但似乎就是分得太乾淨, 像是四個單體各唱各的.
高音清晰, 中音樸實, 低音沉.
合再一起反而變成有點平淡的聲音.
尤其是低音的部分, 有兩顆大單體專推低音.
但出來的效果卻少了預期中的衝擊力,
是讓我有點小失望...

怎麼想, 這樣的多單體配置與設計,
都不應該只有這樣子的聲音.
就像剛換完引擎的86一樣,


總覺得不該只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