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的小角落, 很適合畫圈圈...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跨越時代的OM-D] Chapter.0 緣起

緣分一直是種很微妙的東西~ 而邪貓跟Olympus,從小就有個奇妙的緣分...

小時候的印象中,家裡有台造型奇特的滑蓋相機.
上面有個可以鎖在一旁閃燈, 小小的觀景窗, 還有個又平又紅的快門.
當時還不知道怎麼拍照,卻也把它當成玩具把玩了許久.
後來才知道那是Olympus XA, 一台經典的RF底片機.



上大學後買了第一台數位相機 AZ-1 也是Olympus所出品的.
AZ-1帶給了我太多美好的回憶,不是很突出的性能,卻可以捕捉到美好的色澤.
大概就是從那時起,我對Olympus一直有著獨特而不流俗的印象.
直到他 膝蓋中了一箭 不慎落入海中...

接著陸續用了幾台mju系列的防水相機,
在一趟日本旅行後~終究還是踏入了單眼相機的世界.



第一次接觸到4/3系統,購入了E-420.
當時在我身邊其實沒有愛好攝影的朋友,
大部分的攝影知識都是從書籍,網路,與親手摸索而來.
也因為如此,我對更大片幅的系統並沒有特別的偏好.
在我眼中4/3片幅是個不錯的平衡點~



後來陸續使用了數台Pen系列相機, 也分享過EPL2與EP3的文章.
在這過程中其實一直看著,也一直體會著泛4/3系統的演進.
O記那獨特的"研發步調",讓不少O家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大概也是習慣了這種近似被虐的起伏~
OM-D系列的發表,讓許多O家人都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對邪貓來說,這次Olympus發表的不止是台新相機,
EM5身上帶有太多與O結緣的人所期待的特質.
復古與創新,設計的巧思與強悍的性能.
就連價位也剛好切在堪稱合理的範圍.



OMD系列的發表,不但開啟m4/3系統的新的一章.
更重要的是他繼承了許多來自OM與E系統的想法.
這是這間老光學廠,承先啟後實力的展現.



這就我一直在期待的相機.
融合著O家獨特的創造力與氣質.

讓我將這緣分,延繼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