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的小角落, 很適合畫圈圈...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OLYMPUS E-P3(VIII) My Vision, My Pen


當初EPL2發表時,敝貓第一時間就入手了一台.
因為發表會當天,我看到了O記正在推出跟以往不同的產品...
很明顯的, EPL2正是往我需要的方向走




我需要的是甚麼樣的相機?

我需要有精緻線條, 質感良好的相機.
我需要能夠隨身攜帶, 不需另外再背攝影包的相機.
我需要的是較大的片幅, 可以提供較純淨的畫質的相機.
我需要的是可換鏡頭, 可以根據主題更換不同視角與景深的相機.
我需要對味的JPEG發色, 以及實用的藝術濾鏡.



當然完美的需求很多, 真的要說列一整張表應該都寫不完
但EPL2就是當下可以得到, 而又不會太傷本的選擇...



EPL2在這半年間相當的稱職.
一如以往的O機一般給我很強的安定感.
相機的操作與穩定性, 測光與白平衡的表現都讓我用的放心.



其實沒有最速對焦, 我依然對的到焦~
沒有觸控螢幕, 我還是輕鬆操控~
沒有金屬機身, 我還是有騷包的紅黑配色~
沒有出現EP3, 我還是會很開心的拍照.



...那為何要買EP3勒?




可以說是他反應靈敏, 對焦迅速
也可以說他外形與質感非凡...



可以說他功能期全, 風格多樣.
也可以說他操作就手,控制性高.



但跳相機這種坑, 其實不需要理由...

就像喜歡一個人一樣~
很難單純的用他開的車, 她的身材來判斷這個人的一切.



縱使我們可以從比較中得到很多優劣.
條件最好的, 不見得會是你最喜歡的.



對我來說, 一台好的相機, 就是要有點脾氣.
不會太好掌控, 一但掌控好, 他又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成果.



外觀上我希望充滿著精緻的設計與高質感的材料.
就像我不特別喜歡頻果, 卻入手iPhone4一樣,
因為他的機體摸不到一點塑料...



最重要的是, 我的相機,
要能讓我有人機一體的感覺...



畫質能不能贏, 對焦會不會輸. 對我一點都不重要.
何苦需要用器材與人一較高下呢?



我只知道開心的敗家,
開心的拍照,
開心的分享我的OLYMPUS E-P3...

2 則留言:

  1. 我可以問個跟E-P3沒關係的問題嗎..
    就是啊..
    怎麼設定才能跟您的網誌一樣,不會直接顯示全文呢?

    回覆刪除
  2. 只要在要切斷的地方加上以下的控制碼就可以囉
    角括號!-- more --角括號

    角括號要換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