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的小角落, 很適合畫圈圈...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1野鳥展與Pen講座~



熟悉的信義新光A9 9F, 又是一年一度的野鳥展與元佑的講座活動~
不一樣的是, 這次人潮明顯多的多...



不知道是找楊丞琳代言, 還是野鳥展聲名遠播~
這次的人潮多到位子不夠坐~
就算我跟周貓早早來排也只擠到後排的位置.

在這期間看了一下野鳥的展覽, 真的都很精彩~
很多畫面都是要十足的經驗才抓的到~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在我跟小周磊研究完某種鳥類後的對話...


反嘴鷸: 怎樣, 沒看過鳥會嘟嘴的是不是!




黑面琵鷺: 嘟嘴算什麼, 我還會扁嘴~~

(之後就被周貓毆飛了~)




晃完鳥展後就進入講座時間了~
首先上場的是小川治男先生,
小川先生先是為最近O家醜聞的事跟大家致上歉意,
並確保影像部門的發展無慮.

接著就是Pen系列的介紹...
這段時間就是我想小抱怨的部分~
因為中日翻譯交雜, 中文翻譯的部分又不是很順暢~
整個步調就有點慢, 尤其是講的內容都是大部分O粉熟道不能再熟的東西.
Pen的設計,歷史,功能介紹....等等~
聽到有點想睡覺...(旁邊的周貓直接睡給我看)





第二階段就是日本的自由攝影師, 佐藤倫子老師~
以前對Sato老師的印象就是名子,還有在youtube上面看過他的短片~
這次總算看到本人~




O大享有地利之便, 馬上聊起來了... XD




佐藤老師給我的感覺是個很有氣質的大姊, 很像日本偶像劇中的角色~
主持人介紹完後,她就開始分享他所拍攝的一些作品.
分享前他還特地先為日本海嘯時台灣的援助道上一聲感謝(一整個印象大好~~XD)
因為佐藤老師是商攝起家,大多數都是以犀利的線條與配色為主.
另外作品中也有許多用生活中的小物以及自然光營造出來的效果.
相當有趣, 中間還介紹起他的相機背帶, 是他來台灣旅拍前朋友加工後送他的.




佐藤老師介紹完後就是O大上場~ 一樣把Pen的絕招講了一輪,
雖然時間有點緊迫,但是還是把大部分的細節都go了一次~
感覺大家都有學到些東西XD





最後一段就是代言人楊丞琳上場了,
先式播放了兩段她代言的TV廣告,接著本尊現身~
看得出來大明星的名氣的確比較旺~XD




中間楊丞琳也分享了一些他使用E-PM1所拍攝的照片~
不過從他的照片和分享中聽得出來,她對像機的使用與認識不是很夠~
對我來說代言產品應該要有更多更深入一點的去體會.
但是EPM1在他的分享中,反而讓我覺得是偏重她生活態度~

不是不好,但就代言而言,給人的印象有點淺~




另外一個要小抱怨的地方就是媒體了...
因為坐在後排, 在後面就是媒體記者們架著攝影機在拍攝.
也多少可以聽的道它們的對話~




對話內容就不多說了, 感想就是, 記者的素質真的是欠佳.
工作能力我不敢評斷, 但是表現出來的氛圍, 真的是有點low...
我相信那是那個圈子中的既有文化, 但親眼看到時, 還是會有這麼點不舒服~



會後當然就是大合照了~~
(我真的有在裡面啦~~~ 雖然被遮了一點)




趁著會後空檔, 找佐藤老師合照>/////<



順便跟老師要個簽名~~~ >///////////////<



真的是佐藤老師簽的啦~~~~有圖為證~
不要再說那是刮痕了~~(泣)





話說元佑的活動參加好幾次了.
從E-P1發表會至今, 加一加應該也有五場左右了~
整體來說每一次都有越來越好的感覺, 但有些小問題也是每年再重複.
像是翻譯流暢度, 現場投影機畫質~~~等.

另外就是代言人的部分, 我相信請楊丞琳代言絕對有拉高人氣的能力.
也對市場會有正面反應.
但是應該要考慮一下代言人的性質以及她出場的場合~

像這次講座我覺得對她來說場子太小, 對底下很多人來說她不夠有料~
兩邊的印象都不會很好.
或許這種比較專注的場合讓O大/佐藤老師來撐場,
楊丞琳就放在更大更有吸引年輕族群的場合上效果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