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的小角落, 很適合畫圈圈...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E-P3]內灣老街的隨拍一日遊.



最近雜事相當多, 尤其是有死線的雜事...
周末應啾之邀,甩著尾巴到從沒去過的新竹內灣去散散心~


出發前看了一下介紹,基本上就是逛逛老街,
所以小三的基本配備就是12F2.0了...



kit放公司,加上太久沒臨幸14-54II的情形下還是把他帶在身上...
結果整天下來他只接上機身兩次orz...
看來我已經完全被輕量化鏡頭寵壞了XD



回到正題,這周末剛好是個不錯的晴天.
對於晴天邪貓真是一整個又愛又恨... 好啦,愛佔大多數~
太陽下趴趴走實在很不錯, 但是因為貓不太出汗, 一不小心就會中暑orz.



從家裡到內灣要轉不少次車, 先是從山上騎車下來, 然後轉捷運...
到台北車站換自強號, 然後新竹站轉客運, 到竹東車站再換火車到內灣.
早上坐自強號的時候還剛好遇到樹林平交道發生事故, 小延誤了一下.



到內灣車站一下車, 馬上讓我想到的是侯硐...
老街基本上就是與車站共生成一個小生態系.



各式各樣的攤販, 與來自各地的人海交雜在一起~



其實老街的感覺蠻不錯的,但是可能是已經轉變成觀光取向的關係.
這邊的氣息其實一點都不老...
許多刻意保留下來的痕跡, 在我感覺都只剩下了空殼.



裡面已經包了太多的商業...



雖然如此, 該拍的還是得拍!
這次的隨拍之旅, 一整個驗證了12F/2是顆相當兇猛的鏡頭.



其實我之前並不喜歡用廣角鏡, 主要是我喜歡拍攝細節.
所以我非常的喜歡14-54II 的望遠端拍攝能力.
不過以旅拍來說,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旅拍的主題大多是較大的場景與空間, 所以要有足夠的視角來產生空間感.
而要怎麼在廣闊的視角中維持適當的變形與適當的景深,就是廣角鏡最重要的課題.
12mm的特點不在銳利, 而是在畫面的整體空間感與立體感.



雖然不能變焦, 但以旅拍的情境來說, 要細節就靠近拍.
髒東西太多....
就把他也當作是旅遊的一部分吧XD



老街逛完後四人一行就跑去附近的遊樂場玩.
300元三項設施, 其實只有卡丁車是值回票價的.
雖然場地和車輛都不是很好, 但多少還是有點速度感.



另外的無力碰碰船和一瞬間就結束的漆彈打靶就不用提了,
沒有什麼存在感...



因為時間還早, 就決定沿著河走到吊橋去晃晃.
不過內灣吊橋, 真是我走過最不晃的吊橋XD
來回一趟後就順路回老街頭,買個飲料後一路走到後面.



離開老街後,感覺才開始走到老街中...
沒有夜市般的攤販,只有歲月的建築.



這邊的光景,就好像是另一個時間軸般.



不想跟隨鄰居的步伐.
一踢一踢的慢慢晃著.



逛的差不多了,就擠著人群上了火車.
很幸運的, 剛好有四個坐位, 對於被太陽曬到有點焦糖化的貓來說.
冷氣車廂的座位是最好的調味料~



回到新竹,離回程的火車還有段時間.
就在附近逛了逛, 找了遠近馳名的黑貓包來吃...



路過了城隍廟.
廟裡的感覺跟龍山寺很像, 但空間比較狹窄,
而且有許多偶像與光明燈.



最裡面有月老,但聽說不能拜...
一來我跟啾有閃,二來是七月~



啊反正我是貓, 寵(ㄔㄨˋ)物(ㄕㄥ)應該沒差吧XD



廟裡也是個12mm發揮的好地方, 因為光圈夠大,
在較暗的廟裡也能夠有足夠的快門速度.



更重要的是廟裡的空間,12mm可以用蠻舒服的距離進行前後景的構圖.
而且大光圈的柔和散景剛好可以增添畫面的立體感.



晃完廟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晚餐之時.
在附近的瓶裝紅茶店(不是hTC!) 補充水分後就沿著小巷子去吃拉麵.
新竹的小巷真的是很微妙,有點像中南部的感覺,但卻少了人氣.

相當詭異的感覺...



完食後,就這樣在往台中的火車上,
結束了一天的內灣之旅...

2 則留言: